南北客爱吃东西

温瑞安:

南下鹏城拜温侠,有情有义齐聚家(一)

*吳鏑飛先生文*


2017年伊始,作为今年的小目标之一,3月份在团市委关怀下,在众多创业大咖支撑下,14家公益场所“青年书咖”纷纷成立挂牌,号召青年人放下手机,拿起图书,学习交流。

场地有了设备有了,如何充实书咖的文学品牌树立主题内容成为当务之急。能够邀约温瑞安大哥作为“青年书咖”文学顾问,建立“温派天津书迷会”,是我们所有创始人的强烈的梦想,带着这个自私的小希冀,忐忑不安的向大哥提出申请见面,没料到大哥慨然应允并在百忙中安排了时间接见。尤其是怜悯弟子创业艰难,安排四哥主动帮弟子安排了行程住宿,让我的团队倍感亲切,叮嘱我一定要多听多看多学习。

见面的时间定于西方的情人节,考虑到天津项目门店较多,文化定位战略部署务必精准,温大哥特请温派著名弟子神机营主帅&海归学者资深项目策划人王律之美女和资深编剧撰稿人裘梦媛妹妹,新派武侠作家苗博兄弟和自成一派社长助理焦无虑兄弟,共同出谋划策协助弟子,感恩感激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2月14日早晨8:55的航班,7点早早赶到天津机场,晴天霹雳天津重度雾霾,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机场到处都是无助的眼神,好多情侣手持玫瑰窃窃私语协商改目的地,朋友圈里都是各种吐槽,本计划的远途旅行香港深圳改至北京西安杭州,听问询处人建议说北京目前尚可正常起落,在和四哥通报情况后,和几个同去深圳的朋友意气风发的去北京机场了(为什么木有天津机场到北京机场的大巴),地铁-天津站-北京南站-机场地铁专线-北京机场T2航站楼,历时4个小时奔波后终于登上了去深圳的航班(发动机居然是劳斯莱斯的霸气),下午四点终于到达深圳和四哥汇合,皇天不负有心人,千里驰骋只为君,神州子弟今安在,温派子弟聚鹏城!

南下鹏城拜温侠,有情有义齐聚家(二)

*吳叫獸大文系列的中集*


终于到达大哥的公司,上了电梯立刻感受到一股正气凌然,大哥笑盈盈的在等我,那一刻瞬间觉得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见到了二位绝世才华美女,见到了二位气质帅哥,见到了活泼可爱的二位公子,见到了大姐,见过了嫂子,满心欢喜,跟回家的感觉一样。

在小朋友的指导下参观了大哥的书架,终于见到满满的书架的温书,很多都是绝版的,甚至很多都是我当年大学的时候在租书的小屋里踅摸的熟悉的颜色熟悉的标题,还有香港版、台湾版、日本版、泰国版,天啊,真的是亚洲武侠之王,有流水处皆有大哥文章啊。

 

在大哥公司的会议室,我们隆重的正式认识了神机营之主帅王律之美女,荣幸的见证了裘梦媛的正式的授衔仪式,由大哥亲自颁发名片,自此自成一派多了一名虎将,有幸成为第一批获得梦圆师太的名片,内心窃喜

大哥关于香港武侠片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从麦当雄到名编剧萧才子萧若元,从香港的书摊发行模式到黄玉郎的漫画,将鼎盛时期的香港电影和漫画像画卷一样展示在我这个根本不懂电影和小说晚辈后生面前,唯有后悔没带录音笔,大哥的耐心和博学,大哥的开朗和胸怀,在大哥的面前,我们都是学一辈子都难以及格的笨学生。

因为律之妹妹和梦圆师太和我都是今天大哥重点要点评的后辈,所以让大家每人用一句话形容我们,因为比较笨所以难以都记住,印象深刻的几个亮点

我第一次和二位女将见面,硬着头皮点评

律之:未见女神更有才

梦圆:初次见面不敢言,后补刀一句,“不杀无名将,专虐有情狗”(PS:文中“不杀无名将”,原句是“不斩无名将“,为温大哥送给梦圆师太的温派江湖绰号)

期间大家对我的点评也是五花八门,四哥对我的评价是笑里藏宝,小朋友对我的点评是我编视频很好玩,还表扬说我很帅,天啊,童言无忌,真的吗?何姐对我的评价是我们都很钟意你,哇,这是我听到的最快乐的祝愿,嫂子大哥都鼓励我继续发快乐的故事,编辑郭记着的故事不可每天不搞笑

终于到了晚餐时刻啦,我们步行穿过了万象城的迷宫一样的商场,四哥提前安排好了无比豪华无敌美味的亚洲顶级美味海鲜自助,在深圳第二高楼京基100的楼下用餐,金钱豹,虽然我曾经也是这里的会员,好久都没机会来啦,我的最爱我的美味我的miamiamia,此处略去5000字。避免拉仇恨,没来的朋友请自行脑补,能够和亚洲最有人气的武侠巨星温瑞安老师一起晚餐,这是无数温迷的梦想,感谢大哥能给我们这么美好的回忆,每逢佳节胖十斤,以后也是我的座右铭!


期间向大哥汇报了我们的梦想,就是在3月底完成14家“青年书咖”的建设和运营,争取17年完成40家在天津地区有影响力有品位的试点,进而全国推行。

 

我们的宗旨:放下手机,拿起图书,结交朋友,提高品位

打造一个全新的社交环境,不仅仅存在于线上,而且是深深的扎根于距离爱读书爱社交的朋友的身边。

我们的优势:基于团市委和天津各大院校的毕业生公益资源,青年咖啡,为公益而生,让有爱心的人有合理的捐赠渠道,让受赠的人获得知识获得提高

1.买咖啡,青年书咖为你配赠等值的图书券

2.买图书,青年书咖为你配赠等值的咖啡券

3.看过的书拿回来,青年书咖按50%配赠咖啡券

4.提供200个公益岗位,免费培养超过100名咖啡师

 

大哥对我们的公益雏形进行了高度的表扬和赞扬,并且当场表示愿意去天津为温迷们现场签名,天啊,这是我一直想说不敢说的话,谢谢大哥,让我们怎么感谢你,当我走向你,原本想收获一朵雪花,没想到您给了我整个白皑皑的世界!


南下鹏城拜温侠,有情有义齐聚家(三)

*依然是無敵飛先生深圳行系列第三續文暫結篇*


晚餐后大哥邀请大家一起去大哥的家里小坐,这对我们尤其是我真的是心跳不已,无数次从博客上看到的大哥家的影像,无疑是我们武侠温迷心目中的麦加圣地,无数的作品和大手笔的部署,都是从这里发号施令出来,真的是开心不已。

进入到大哥的家里,到处都是水晶石和精美的木雕,小朋友也如数家珍的给我们讲哪个是武财神关云长,文财神赵公明,哪个是韦陀,哪个是四大天王,久生于北方,对于广东人的生活其实一无所知,真的走到生活中,发现信仰无处不在,反而是我们这些工科学生坚信的物理化的生活,多了一些信念和期待,少了一些固执和逻辑。

 

在大哥的客厅,我们开启了丰富精彩的听大哥讲故事的时刻,那些年在台湾受迫害和等待自由的那些日子,让我想起了肖生克的救赎,有一些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一篇羽毛都闪烁着自由的光辉。正是因为大哥一直坚持正义,不趋炎附势,虽然受到迫害也坚信总会有实现梦想的一天,我们才能够看到那么深入人心的神州奇侠的精彩篇章故事。平时都是从文字中感悟大哥的思想,当他坐在你对面的时候,就是一个睿智的长者,能看透你的内心一样,听他的讲述过去的故事,才知道,原来下三滥何家和太平门梁家的原型就是大哥身边的朋友啊,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大哥精彩卓绝的一生,结交的至交好友,都变成了大哥笔下的故事人物,如今栩栩如生的向你走来,由此更加坚定了我用郭记着和胖宝,田班长和何美丽,范大夫和王教练这些故事人物,加深对我身边的好朋友的思念(也许有一天我老了的时候,这几个人物形象会不会被人拍电影电视剧呢,火了呢?)

律之美女和梦圆美女的才华,就像夜空中的月亮一样灿烂,那么磅礴的计划和布局,都在她们的计划里举重若轻,每一个时间点达到的目标,每一个阶段的任务,温瑞安老师亲自督办的《逆水寒》和《四大名捕》电影电视剧,天啊,好几亿的投资啊,真想不到这样的爱笑的招财猫一样的女孩的胸怀和抱负,难怪大哥表扬说,这是近十年来他收的最得意的弟子。

 

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开始了,大哥对中国的道学佛学密宗都有不匪的造诣,大哥拿来了经过大哥祈祷开光的法器,给律之、梦圆、我每人进行了加持,生平身无长物的我,居然也从此有了自己的青金石手镯,看到它,就感觉大哥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我,坚持自己的理想走下去!从此天津的温迷有福,经过大哥的考验和观察,弟子有幸主持天津温迷会的各项事务,替大哥传播侠义精神,为温迷们做好服务。

 

公益无处不在,公道自在人心,又到了分开的时候,此时已是1点多钟了,温大哥的精神气质依然爽朗,温派弟子各个依依不舍,我们又要分别奔赴各自的岗位实现我们的职责了,此次鹏城之行收获满满,我们几个小兄弟的小小的事业在开始的时候,就能够承蒙大哥关照和悉心教导,已经三生有幸了,假如未来能在温老师的大战略大布局中有所作为,更是人生巅峰了。

 

后记:虽然回来了,感激之情依然无法阻挡,所见所闻信手写来,虽然工科学生文笔粗陋逻辑混乱,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要忘记在我们前进的路上的给我们方向和动力的前辈,他的一句话,弯路少走好多年!再祝大哥出版、影视、动漫系列事业宏图大展,火遍神州!


评论

热度(67)